仲夏時節 消暑與解油膩

發佈於 2019-6-6

端午仲夏時節喝茶消暑解油膩

端午是農曆仲夏時節,同時也意味著悶熱、潮濕的夏季來臨

端午喝茶可不是新鮮事,春秋戰國就開始有這個習俗,可以解渴、解膩、解暑氣。
吃完粽子有油膩感?可以DIY自製果香烏龍冰茶或是泡杯山谷迴春的阿里山樟樹湖烏龍,
讓生機盎然濃郁回甘的茶香,解暑氣還能幫助消化!

適合新世代的 果香烏龍冰茶
福大同第五代掌門文火慢焙,老經驗加持溫和了茶性,厚工悉心的以文火慢焙,焙出的【細膩果香】清香烏龍茶
茶湯甘甜中喝的到花果香,端午喝正好,冷泡又是另番情調。

|冷泡教學|

冷泡適用長時間低溫萃取,讓茶味慢慢釋放

1. 用1000ml容量冷水瓶加入約10g烏龍茶, 放入常溫冷開水,就這樣放在室溫處(不要有陽光照射喔!),約2~3小時後再置入冰箱冷藏約12~14小時完成(建議可以前晚製作)

2. 完成冷泡茶後,濾掉茶葉,加入一些喜愛的夏季水果,我們用了覆盆莓與藍莓,或切片蘋果,乾燥果乾也很適合,或想加什麼夏季水果任你發揮.....

3. 飲用前加入少許冰塊,即完成,清爽的果香烏龍佐水果香氣的冰茶,消暑氣又清涼解渴與解油膩感,視覺與味覺一次滿足。

適合養身世代的 【喉韻清甜】阿里山樟樹湖烏龍茶 原味花香

與家人或好友相聚泡壺茶,茶香漫溢,開心聊天是最溫馨的,初聞茶乾香,有陽光普照的烏龍清香,沖泡帶有蘭花香與獨特山嵐之氣,入口後層次分明,喉韻無窮,層層疊疊,帶有阿里山日初陽光充實的山嵐之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