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四節氣 「驚蟄 」3月6日

發佈於 2020-3-6

驚蟄時節護肝補氣正當時

驚蟄約於國曆的3月6日之間,驚蟄為二十四節氣第三個。

(農曆)二月節,萬物出乎震,震為雷,故曰驚蟄。是蟄蟲驚而出走矣 。意思是天氣回暖,春雷震震,驚醒蟄伏於地下冬眠的昆蟲。

也有傳說驚蟄的節氣神「雷公」是一隻大鳥,雷公冬眠於地下,當農人的春耕將其喚醒,雷公會衝破大地,用手中的鐵鎚在天地間打出隆隆雷聲,也使蟄居冬眠的動物們驚醒。這就是「驚蟄」的來歷。 

之後,昆蟲會開始在地下活動,幫助鬆土以便春耕——春季的農事活動從此時開始。 

驚蟄時節護肝補氣正當時,宜多食白菜,菠菜,包心菜等....幫助排毒,具有補腎滋陰功效,建議多吃 一些偏陽性,富含維生素,養肝的食物青椒,韭菜,蔥頭,豆芽等來提升身體免疫力為佳。

「驚蟄」節氣 飲茶保養

「驚蟄」節氣就是就是指雷鳴開始多,把土裡的蟲子都驚醒而鑽出來,象徵萬物更新,生機盎然,全年氣溫回升最快的節氣,但是雨量增多卻有限,氣溫波動甚大。

要問小編推薦喝甚麼保養呢??  這時節由冬季轉入初春,乍暖還寒,氣溫變化又大,容易著涼,飲用烏龍茶可以使身體內的血中維生素C含量維持較高,烏龍茶多酚類的抗氧化作用,能夠消除活性氧,進而抑制維他命C的消耗,較不易傷寒感冒

[📍] 喝【冷韻礦香】鳶峰高冷烏龍茶   購買連結 

 迷人的高冷山頭氣
 特殊冷礦味的山嵐氣息,茶湯蜜綠透黃帶豐富果膠質,如高山冷泉的清甜,獨特清雅花香,風味俱佳且極耐沖泡。

[📍] 喝【果仁香】梨山高冷鐵觀音150g 陳韻22年  購買連結

柔和茶湯 溫潤暖胃,在變天氣候喝特別舒服
2002年梨山碧綠溪茶區,「迎香」茶樹品種,以文火慢焙 中焙茶香,存放21餘年,焙出鐵觀音特有的花果香氣,尾韻帶有果酸口感,茶湯甘甜果膠質豐富,花香馥郁持久,果仁香氣,堅果奶香,茶湯醇厚飽滿,「七泡有餘香」,辨識度高,極推薦!